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提高认识 明确任务 强化措施 狠抓落实——松木经开区召开重点环保工作推进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08:53      来源:松木党政办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刻吸取衡东县金龙矿业相关生态环境问题的教训,有力推进系列重点环保工作,做好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的准备,2月27日下午,松木经开区召开重点环保工作推进调度会,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雷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松木经开区近期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阶段的环保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要提高认识。既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问题。既要看到环保整改的严峻性,更要看到环保整改的紧迫性。既要看到当前面临的压力,更要看到长远谋划的需要。

要明确任务。涉气方面。16家重点涉气企业,相关部门要在3月9日前按照再次整改事项进行交办。9家一般涉气企业要尽快推进整治方案的落实,相关部门要在3月19日前进行交办。“环保管家”要增派人手,加强力量,加快进度。检测单位要抓紧进行数据比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松木分局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联点领导要下沉企业,现场检查督导整改措施落实。涉水方面。要按照“科学、节约、管用”的方针和“整体设计、分类实施、尽快推进”的原则,全面整治资家港的水质。运维单位要自查自纠、提升水平、强化监督,对于不合格的运维单位要及时更换。企业要抓紧完善方案,加强自我排查,加快改造进度,抓好监督检测。

要强化措施。一是要科学制定方案。涉气方面。要着重抓好数据对比、重点因子监测、电除雾设施安装、环保设施运维、排气筒开设观测孔、环评批复和实际情况对比、运维单位的专项整治、企业原材料的质量把关、无组织排放的治理、企业治理方案的完善等专项行动。涉水方面。企业要着重做好五件事,查管网图、改雨污分离、建排放池、装环保设施、记原始数据。园区要分类实施、树立标杆,组织同类企业到标杆企业参观学习。二是要对照要求整改。要严格对照整改要求,细化责任分工,采取有力举措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要通过倒排工期、定期调度等措施,有计划地推动系列重点环保工作如期按质完成。四是要强化责任包干。联点领导要下沉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五是要严格责任追究。对于没有达到整改要求的入驻企业,一律亮“红灯”,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对于没有完成整改任务的职能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加强责任追究。

要狠抓落实。要不断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攻坚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重点环保工作取得实效。

松木经开区领导陈新龙、王晓园、廖德萍、李晚林、魏谷生、熊南恒、王焱、陈宏华、王朝阳参加会议。

(作者:廖媛;编辑:廖媛;再审:资璇 李三忠;三审:黎和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