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抢救多名车祸重伤患者
发布时间:2021-03-02 09:0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15日下午,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全力抢救了4名严重交通事故中的重伤患者。目前,患者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在此次多名车祸重伤患者的抢救中,该院院前急救中心与急诊、院前急救、胸外科、普外科等多科室紧密合作、协同作战,使患者得到了规范有效的及时救治。

据悉,车祸事发衡州大道中铁五局路段,当天下午5时1分,一辆小车因左前轮胎爆胎撞破中间隔离带后,撞向对侧行驶的另一辆小车。两辆小车上的6人皆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其中4人重伤、2人轻伤。重伤者有3人皆是胸部碰撞后的挤压伤和肺部挫伤,另有一人是头面部创伤。

接到任务后,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前急救中心第一时间出动2辆急救车辆,同时通知院前急救中心主任、创伤中心副主任李凌岳和护士长陈小芳备班,1分钟后两辆救护车拉响警报火速赶往事故现场。李凌岳随后赶到科室,备班人员也已到位,随时等候调遣。

吸氧、心电监护、采血、监测生命体征、建立静脉通道……10分钟内,救护车到达现场,院前急救经验丰富的主治医师范建国评估受伤人数和伤情轻重程度,根据“重症患者优先诊治”的原则,对患者进行诊治、包扎和转运。同时,主治医师刘志杰通知院内创伤中心启动流程,报告受伤人员人数和受伤情况,现场经过紧张有序的处理后,救护车20分钟内把6位受伤人员安全转运回医院。

院内各科也做好了一切准备,抽调2名外科医生、1名胸外科医生,启动大型车祸伤者救治应急预案。医院开通绿色通道,秉承“先救治、后付费”的原则,为患者进行诊治。考虑头面部创伤者随时都有失血性休克的风险,创伤中心立即为其进行清创缝合手术;胸肺部伤者给予了及时的闭式引流、胸外肋骨固定治疗,有效防止患者胸肺部反常呼吸,遏制了呼吸衰竭。由于院前急救和院内急救做到了无缝衔接,为急危重症患者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4名重伤者分别收住胸外科、神经外科住院治疗,2名轻伤者在急诊科留院观察治疗。

在此次大型车祸伤员救治中,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有条不紊地完成了重大车祸群伤患者的救治,展现了该院急救医护团队精湛的急救技能和优良的协作精神,也为保障全市春节安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