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700元卖出银行卡,2名大学生涉嫌犯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发布时间:2021-04-07 09:2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5日,记者从市公安局石鼓分局获悉,两名在校大学生原本只想挣点零花钱,却因为对法律的无知沦为了犯罪分子的帮凶。

2021年3月,石鼓分局接到一条线索,称辖区内开户的数张银行卡资金流出现异常。刑侦大队民警通过侦查研判,发现这些银行卡被境外诈骗团伙用做诈骗资金流,且数额巨大!而办卡的人员吴某、陈某均系某大学在校大学生。

经过警方外围核查和审讯,得知吴某和陈某偶然在一微信群内看到一个名叫“蚂蚱”的微信号发布了高价收购银行卡的相关信息,两人为赚点零花钱就添加了对方微信。在得知如果帮助“蚂蚱”办理一套银行卡就能够轻轻松松获利700元,明知对方在收卡的目的是帮助实施网络诈骗,两人仍然抱着侥幸的心理继续开卡贩卖牟利。

目前,两人因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被石鼓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据悉,不法分子将目标瞄准以学生为主的年轻群体,以赚点快钱为诱饵,引诱这些群体持自己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并出售出租,或者教唆在校学生骗取同学亲友的银行卡用于倒卖。这些银行卡被用于洗钱、电信诈骗及其他新型网络犯罪活动后,不少人因此被追究刑事责任,令人惋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