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体验劳动新添好去处,高岭小学开创“劳动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08 09:0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为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呆鹰岭镇高岭小学开创“劳动实践基地”,推进学校的“一校一品”特色教育。经过学校师生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实践基地4月7日正式开放。

4月7日,该校6名教师带领32名一、二、三年级的学生下到基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劳动教育课,学校特邀农耕经验丰富的农民肖功灿做技术指导。在肖功灿的讲解示范下,学生们跃跃欲试。经过统一指导后,大家轻轻地把茄子苗、辣椒苗、黄瓜苗种进土壤,然后浇水。整个活动中,同学们乐在其中,没有一位同学说累、说脏。种植结束后,老师们组织学生学习了农耕文化知识。劳动教育课结束后还表扬了一批“劳动小先锋”。

该校校长表示,根据今年“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学校积极探寻新的教育方式方法。此举既能培养孩子们不怕脏不怕累、自力更生的精神,体验共产党开创初期的艰苦奋斗史;又能进一步加强劳动教育评价力度,多个角度发现学生的“美”;还能传播我国传统农耕文化知识,丰富学生课外知识。

据了解,蒸湘区呆鹰岭镇高岭小学所在地高岭峰,原来是一座石头山,在上世纪70年代,当地村委党支部动员组织劳动人民在峰顶挖出约5米,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平地用来建校舍,并就地取材,用一颗颗大石头在峰顶建立起了“高岭学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