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白沙工业园“衡阳群众”开展禁毒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9 08:50      来源:金龙坪街道     浏览量:
字体:

清明节又名踏青节,在仲春与暮春之交,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往年这时不少人匆匆赶赴老家,加入到大的小的祭祖队伍中。有人在网上问:“中国人每年孜孜不倦地祭拜祖先,真的会得到祖先的庇佑吗?而对于更多的中国人来说:他们没有死去,只是换了个地方活在人心里。

清明节期间,白沙工业园金龙坪街道组织辖区“衡阳群众”在市殡仪馆茶园公墓山处,展开为期一周的禁毒义务宣传活动。返乡祭祖高峰来临之际,宣传活动分定点讲解和流动宣传两种方式同步进行。街道禁毒小组成员在公墓山周边村居主次要道、祭祀物资售卖点设禁毒咨询服务台、宣传挂画、标语等……为来来往往的群众讲解普及禁毒知识。

我们“衡阳群众”禁毒志愿者队伍,由辖区村社干部组成,肩扛志愿队红旗,手握禁毒宣传册在山间小路徒步而行流动宣传。返乡祭祖多为本地游子,遇见基层禁毒工作者们也是频频点头、欢声问候不断,你来我往几句家常,手头的宣传册还不够发,只得引导去禁毒咨询台取。

活动进行到第五天,全街及各村社近300余名公职人员义务参与此次活动,发放禁毒宣传单页120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近500余次,随着返乡祭祖游子再次回城,将以点带面扩散禁毒知识覆盖率,收到禁毒宣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效应。为更全面加强国民拒毒防毒意识,我们的宣传活动还在继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