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五组莅临市水利局第一次巡回指导
发布时间:2021-04-16 08:13      来源:衡阳市水利局     浏览量:
字体:

本网讯谢扬报道:4月8日上午,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二级巡视员王美志一行代表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五组,对市水利局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第一次巡回指导。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岳健,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吉林和10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岳健代表市水利局党委作了《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市水利局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出台了《衡阳市水利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计划》,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开展了一次“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购买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籍,发至全体党员每人一套。按照上级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全面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各项任务。

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五组领导在听取汇报和查阅有关资料后,对我局的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巡回指导组长王美志认为:市水利局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非常重视,前期工作启动快,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完全符合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

对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王美志组长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通过在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要压实党委责任,强化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党支部书记在支部的“第一责任”。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创新。要结合全市水利工作实际,解决一批老百姓最关心、最期盼解决的实际问题。除了单位要解决问题外,每位党员要结合自身实际,要为群众解决1-2个实实在在的问题。四是要切实取得实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防止“简单化、形式化、表面化、流程化”问题。要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四本书学懂、吃透,重要章节能熟记于心,并学以致用。同时,对好的做法和经验要及时总结,做好舆论宣传和引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