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全省首次!衡阳3名基层中小学老师参评正高级!
发布时间:2021-04-16 08:4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我省基层中小学教师也有了“专属”高级职称。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湖南省首次基层中小学正高级教师参评人员基本情况公示》,此次公示包括89名参评人员基本情况,其中长沙4名、株洲5名、湘潭8名、衡阳3名、邵阳9名、岳阳3名、常德7名、益阳8名、郴州4名、永州10名、怀化6名、娄底8名、湘西州14名。

记者了解到,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不满54周岁,且能到设岗学校服务满6年的全省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在职在岗教师,方可参与申报推荐,同时,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还可可跨校、跨行政区域“对岗申报”。不过申报人可自主选择参加全省统一或基层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但是同一年度只能申报其中一种类型的职称。

据悉,过去教师职称评审中对论文、科研成果产出的硬性门槛,这也一直是基层教师通过评审的一件“老大难”。而本次评审从基层教育和中小学教师实际出发,制定相应评审标准条件,不仅严把思想政治关口,对师德问题实行“零容忍”,还重点评价教师教书育人的工作业绩和实际贡献,加强对课堂教学能力的考核,继续教育作为申报参评上一级职称的重要条件,同时,对乡村学校教师职称评审不作论文、课题项目、奖项、头衔称号等刚性要求,侧重考察其教书育人实绩,提高实际任教年限的考核权重。

此外,评审向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教师倾斜。教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育教学业绩赋予一定评价权重。疫情防控期间,教师承担在线教育教学、在线辅导答疑、作业批改等计入教学工作量,都作为申报参评职称的教学业绩。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