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身边雷锋·衡阳好人丨周柏林:用真情和汗水守护魅力南岳
发布时间:2021-04-16 08:59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这位店主,为了游客的安全,请您配合一下,装修时一定记得用围档把店子与外面隔开。”4月13日上午,离南岳大庙前门不远的一家店面正在进行施工装修,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大队二中队队长周柏林一边劝说店主要注意施工安全,一边和队友们帮助其用围档将店面与外界隔挡好。

“南岳大庙和古镇是游客的必经之地,维护好南岳的旅游秩序以及南岳的对外形象,是我们每天的工作任务之一。”周柏林告诉记者,以前南岳大庙和古镇周边喊客拉客、塞佛塞像、倒卖门票、不买香不让店外停车等违规和宰客现象严重,这两年经过我们城管人监管和整治,比以前好了许多,游客的投诉少了,游客的满意度也高了。

周柏林是一名在城管战线上摸爬滚打了26年的“老城管”,他苦笑着说,由于在执法过程中经常会触及部分人的利益,所以经常得不到他们的理解,有时甚至会遭到不明真相群众的谩骂甚至殴打。

去年的一天,在南岳古镇广告招牌提质改造过程中,南岳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负责对一些经营户违规设置的大型广告招牌进行集中拆除。拆除行动前,整条街的商户都不愿意配合,周柏林带着队员挨家挨户上门耐心做好劝导和告知,不知道受了多少白眼,吃了多少闭门羹,最终得到了绝大多数商户的理解和支持。在拆除一家未经审批还存在安全隐患的招牌时,店主夫妇极力阻挠,对执法队员破口大骂。周柏林临危不乱,上前与店主夫妇“周旋”,为其他拆除人员争取机会,直到拆除行动顺利结束后,大家才发现周柏林身上的制服被撕破了,脖子和手臂上多处被抓伤和咬伤,同事们都纷纷为他抱不平,但他却平静地说:“一点小伤不碍事,大家都不容易,换位思考相互理解吧。”

南岳迎宾市场位于人口稠密的老城区内,这里流动摊点多,占道经营现象突出,机动车辆违停行为时有发生,特别是学生上下学的时段,狭小的街道拥堵不堪,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为了改善这种状况,周柏林每天天蒙蒙亮就带上队员值守在市场周边,采取每天早、中、晚三班连续18小时蹲守的方式,帮菜农规范摊位摆放,把乱停乱靠的车辆摆放整齐。经过一段时间的不懈努力,现在市场周边的经营秩序规范了,道路畅通了,老百姓的心也舒畅了。

记者问他,每天这么起早贪黑做着这些得罪人的工作值得吗?他憨厚地说,自已是土生土长的南岳人,如果能通过自已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让南岳这座城市的管理越来越规范、旅游环境和镇容镇貌越来越好,就是再辛苦一些都值得。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