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九组来衡指导衡阳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09:02      来源:衡阳市民政局     浏览量:
字体:


4月15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九组组长吴义强等一行5人来到衡阳市民政局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子君陪同指导工作。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小风首先就全市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周小风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衡阳市民政局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系列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学深悟透16条基本道理;紧扣主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从书本里拉到田间地头、红色基地,开辟第二课堂;坚持为民解困,策划推出“为爱服务不打烊”、文明祭扫、“慈惠民生”等实践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始终。

周小风表示,将以此次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为契机,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深、更加走实、更加走心,重点做到“四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后面三个专题学习;二是进一步开展专题研讨,分别出台各个专题工作方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三是进一步精心组织活动,筹备好学史读书、优秀党员等评比表彰、“学党史、讲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四是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集中精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吴义强听取民政局有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市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认为,衡阳市民政局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部署有力、思路清晰、亮点突出,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尤其是创新推出的系列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对于如何抓好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吴义强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刻理解开展党史教育意义,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进一步传导压力,切实解决好党史教育全覆盖问题;进一步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确保工作实效;进一步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局领导、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刘美龄)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