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366名中小学生带着“宝贝”角逐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4月15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和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第六届衡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21年“衡阳群众”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在衡阳市可津小学拉开帷幕。市领导龚学余宣布活动启动并观摩比赛。

一个外型呆萌可爱的“平衡运动协作机器人”正利用人与机器人之间的无线通信功能,模仿人体运动姿态做出相应的动作;一组VEX IQ机器人在选手们的遥控下,将金球一个个收入囊中并小心翼翼地放到指定筐内…… 比赛现场,机器人在选手们的操控下执行着各项比赛任务。据了解,本届比赛以 “科技・创新・未来” 为主题,共设机器人综合技能、机器人创意、VEX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创新、WRO、MakeX机器人、Scratch 创意编程等12个比赛项目,来自全市95所中小学校、366名选手组成的249支队伍参加比赛。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衡阳群众”科技科普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希望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衡阳群众”志愿者聚焦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关注的科技领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文明新风、美好生活、美丽乡村等科技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市领导汪维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