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英雄报国去,我辈敬母来”,市退役军人志愿者为烈士母亲祝寿
发布时间:2021-04-16 09:37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送上鲜花和蛋糕、奉上慰问金、宣读祝寿贺词、向英雄母亲敬礼……4月15日上午,在白沙洲工业园区南江办事处高栗村蒋家祠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总队及社会公益机构——大湘公益的相关负责人、志愿者一行,来到烈士蒋秋林的家里,向烈士母亲李家上老人89岁大寿献上真诚而温馨的祝福。

▲祝寿致词

李家上老人育有二子三女,大儿子蒋秋林于1979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英勇牺牲,荣立个人“三等功”,其所在连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尖刀英雄连”荣誉称号;二儿子和三个女儿均已成婚;丈夫于1998年病故后,老人跟在家务农的二儿子一家共同生活。目前,老人身体硬朗,耳聪目明,生活自理,偶尔还帮忙照看曾孙,一家人其乐融融。

▲列队致敬

▲陪同开心话家常

其实,像李家上老人这样健康开心、颐养天年的英烈家属,与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多年来从未间断的温暖关怀密不可分。“烈士为国尽忠,我为烈士尽孝。”就是市退役军人志愿者发起的关爱英烈家属的主题活动之一。逢年过节和英烈父母生日时,志愿者们都会前来走访慰问、嘘寒问暖、祝寿联欢,让老人家感受到更多关爱。

“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向英雄致敬!”……当天上午,在李家上老人家中,一声声真诚祝福,一句句铮铮告白,一行人列队敬礼,前来祝寿的志愿者们以简洁而庄重的仪式,向这位英雄的母亲表达无限的敬意。

“英雄壮烈报国去,我辈深情敬母来。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接续谱写衡阳‘双拥’新篇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以实际行动告慰英雄的在天之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在致词中如是表示。

看着前来祝寿的志愿者,听着暖心怡人的话语,拽着大伙儿热情的双手,李家上老人家笑容满面,连声道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