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松木经开区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4 08:18      来源:松木党政办     浏览量:
字体:

当前,松木经开区正在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5月12日,在松木经开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群众和企业员工佩戴口罩,有序排队等待接种。松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谷生到场指导。

该方舱接种点设在松木经开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一楼大厅,设有健康筛查区、健康询问区(登记区、知情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抢救区、凭证打印区等区域,各区域间分隔清晰、流程合理、导向标识明显。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绿码后,进入大厅接种。接种大厅内共设有10个接种台。从核查身份、录入信息,再到疫苗接种,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接种疫苗后,需留观30分钟确认无碍后方可离开。

“公司员工的接种积极性都很高,有900多名员工报名接种新冠疫苗。”王劲松是建滔(衡阳)实业有限公司的行政人事部经理,负责统筹企业员工新冠疫苗接种事宜。“就近集体接种疫苗,既保障了大家的身体健康,也节省了大家的时间,将外出接种疫苗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非常感谢松木经开区的组织安排!”

“前两天接到社区通知,说是我们也能免费打疫苗了,我马上就找社区干部报了名,早打早放心!”说起疫苗接种,家住金兰社区的任海军说,整个流程很周到,医护人员细心地问询了自己的健康情况,并耐心讲解了新冠疫苗品种、免疫期限及注意事项。“接种完,拿到这份《接种凭证》,我感觉很安心。”

“身为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今天接种,我不仅自己来接种,我还叫了亲家、亲家母、儿子、儿媳妇一起来接种。”在留观室内,金源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麻安富一家五口人刚刚完成新冠疫苗的第一针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最有效的手段。接种疫苗,不仅是对我们自己负责,更是对我们的身边人负责。”




“目前,我们正按照‘分人群、分批次、分时段’的原则,科学有序地安排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松木经开区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继续对接市卫健委和石鼓区卫健委,积极争取更多剂次的新冠疫苗,力争实现新冠疫苗应接种人员全覆盖。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