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举办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11 08:54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提高单位内控水平和内控报告的编报质量。6月9日上午,衡阳市财政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2020年度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培训,培训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教授授课,市直单位内部控制编报人员、各县市区财政会计管理部门负责内控工作的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政策的出台背景、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省财政厅内控建设相关规定、绩效导向下内控建设新的要求、绩效导向下内控制度完善的思路和内控信息化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内控制度的重要性、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目前各单位内控报告的真实性、规范性、内控流程及薄弱环节等方面,帮助学员深入了解了单位资料收集与整理、内控风险评估、内控信息化、内控报告填报等内容。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培训结合业务实例、注重实际操作,为规范单位业务行为,完善内控关键环节,防范风险点指明了方向,起到了实实在在的培训效果,提高了关于内控管理的知识储备,为接下来内控建设、内控报告编报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