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粮油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为放心餐桌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6-11 08:07      来源:粮食产业发展与科技科     浏览量: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粮食安全是千百年来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主题。为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的粮油消费安全,6月3日-9日,市商务和粮食局开展了"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粮油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按照2021年年初制定的《2021年衡阳市国家,省级"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粮食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检查组一行主要查看企业执行《放心粮油示范企业质量安全诚信公约》,生产经营场所卫生,储粮仓库是否与有毒有害或水分较高的物资混存,出入库原粮、成品粮质量检验台账、销售产品可追溯管理档案等情况,并抽取原粮和成品粮样品检测重金属、真菌毒素、农药残留等卫生指标是否超标。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指导,以查督改,立说立行,效果较好。

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的主体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提升了为群众放心餐桌保驾护航的力度。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放心粮油"示范企业的培育和监督检查力度,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放心粮油"产品。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