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李来清同志赴云南德宏督导打击跨境突出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08:53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浏览量:
字体:

6月7日至10日,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来清带队到云南德宏州督导打击跨境突出犯罪工作,并看望驻德宏工作站全体民警。

在德宏工作站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德宏工作站工作情况汇报后,李来清同志用“工作任务明确到位、工作措施采取到位、队伍管理严格到位、初期效果显现到位”,对德宏工作站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就深入推进打击跨境突出犯罪工作,李来清同志强调要做到“五个进一步”,即:一是进一步盯紧工作目标。明确职责任务,以公安部通报的衡阳籍“窝点人数下降”为重点工作目标,坚决打好打赢打击跨境突出犯罪的阻击战、攻坚战。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完善与德宏州公安机关、边检站和湖南驻滇各市州公安机关的警务协作机制,内外联合开展拦截劝返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现有基础上,结合打跨工作实际情况,灵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和办法,确保取得更大战果。三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突出控增量,加大拦截劝阻力度,坚持严查、严管、严控、严打,力争用最短的时间从根本上扭转被动局面;突出减存量,加大窝点人员劝投劝返力度,出台有力的“劝投逼返”合法举措,全力挤压缅北窝点人员生存空间;突出打团伙,加大对涉衡阳偷渡团伙的全链条打击力度,坚持以打开路,保持严打高压震慑态势,加强与德宏州公安局、边境检查站的协同作战,将打团伙、断通道、摧网络、挖幕后作为主攻方向,突出境内外两头打击,打好偷渡整治“组合拳”,对偷越国边境、协助偷越国边境团伙一律依法顶格处理;突出查是非,加大对衡阳籍在缅窝点人员的信息核查力度,查清是否涉嫌跨境违法犯罪,做到全面明晰底数、分类依法处理;突出抓协调,加大与公安部、云南省公安厅和德宏州各级公安机关的协调力度,围绕工作目标积极工作,力争以最快时间取得“三个下降”的明显效果。四是进一步严格队伍管理。“不战则已、战则必胜”。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严明战时纪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让衡阳公安旗帜在云南打击跨境犯罪第一线高高飘扬,充分展示衡阳公安铁军的良好形象。五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市局将在政策要求范围内,对德宏工作站的日常工作、生活全力保障,消除民警的后顾之忧,让民警安心并全力以赴投入到打击跨境突出犯罪工作之中。

座谈会上,市局刑侦支队政委、德宏工作站站长罗鹏作了工作汇报,刑侦支队支队长颜海波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衡阳市公安局驻滇打击跨境突出违法犯罪工作队临时支部委员会的批复》。

期间,李来清同志还与市公安局驻滇禁毒情报工作站人员、德宏工作站驻西双版纳人员进行座谈,调研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警令部、刑侦支队、耒阳市局、祁东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