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就近游为主 衡阳端午假期旅游总收入8.44亿元
发布时间:2021-06-16 08:41      来源:红网     浏览量:
字体:

6月15日,记者从衡阳市文旅广体局了解到,端午假期,衡阳市旅游总人次95.31万人次,同比增长17.49%;旅游总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35.5%。

端午假期三天,纳入监测的45家文化和旅游单位的监测情况显示,14家A级景区显示接待游客累计32.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075.47万元;6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累计5.45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216.5万元;14家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累计接待群众30317人次。

记者了解到,南岳衡山累计共接待游客6.3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48.84万元;珠晖区茶山坳风景区共接待游客约7.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251.13万元。截止目前,南岳衡山景区当日门票收入全省名列第五;常宁市印山文化旅游景区当日门票收入全省名列第九。

本次假期,市民纷纷响应就地过节倡议,近郊游、短途游、乡村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各旅游景点游客也以本地游客为主。为丰富广大市民端午假期文化旅游生活,市文旅广体局在节前发布了“美丽衡阳,红遍湘南”旅游精品线路,供市民参考。

除南岳衡山、石鼓书院、罗帅故居等传统景区依旧游人如织,一些新晋景点也成了热门打卡地,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玫瑰园+杨梅园+桃园”于节前正式开园,游客在园内不仅能赏花,还能采摘杨梅和水蜜桃,其乐融融;衡东县首届杨梅采摘节在洣江生态园举行,摘杨梅、吃杨梅、品杨梅酒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活动从6月10日一直持续到6月21日。

此外,在衡阳市文旅广体局的指导督促下,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重点做好景区游览、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消防、食品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实名登记、扫码进入、体温测量、控制客流等防控措施。值班领导、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在岗值班制度,确保联络畅通,运行平稳。

截止目前,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无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