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为爱奉献!衡阳现场无偿献血宣传活动趣味满满
发布时间:2021-06-16 08:4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今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为感谢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营造“人人参与无偿献血,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当天下午,我市在高新区步步高广场开展主题为“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的现场无偿献血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置趣味海报区、献血情景区、趣味科普区、游戏区、DIY制香区5个游园会流程,将无偿献血与趣味游戏的全过程融入,前来参与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小翟参与趣味游园会全流程后决定献血,他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每一个环节都有不一样的惊喜,趣味科普区能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献血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挽救急需用血患者的生命,很值得!”

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定期适量献血有益身心健康:一是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和缓解高粘血症;二是可预防和降低心脑血管;三是定期献血市民,比他人更了解健康生活方式对健康的益处;四是市民通过定期献血,也可给亲人和朋友传递健康信息;五是体验奉献的快乐,得到精神收获,促进心理健康;六是促进新陈代谢,有益于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把无偿献血工作列入了全市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了对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单位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核指标;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配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已连续7次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