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瞄准三项主要任务,衡阳市人社局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22 09:0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6月21日下午,市人社局把“营商环境优化年”工作推进会、“劳动力市场监管”指标分解会、迎接市人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评议工作动员大会“三会合一”,并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市优化办和市直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以新颖、务实、高效的会风,来表明“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水平,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单位”的坚定决心。

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是2021年度全市重点工作之一。其中,由市人社局牵头的一个一级指标是“劳动力市场监管”,二级指标涉及人社部门的有开办企业、企业注销、纳税、政务服务、市场监管及包容普惠创新等。

市人社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由一把手挂帅;制订了周详的工作实施方案,细化了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责任分工;明确了总体要求:围绕影响营商环境提升的“痛点”和“堵点”,瞄准营造高效便民的营商环境、成本最低的发展环境、规范公正的法治环境三项主要任务,不断优化服务、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清单化”打表推进,强化评估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努力实现“政策最优、服务最好、办事最快、企业和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营商环境。

当天的会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营商环境优化年”实施方案、“劳动力市场监管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方案和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评议工作实施细则,并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任务。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商环境优化年”的载体作用,有效提升干部作风,增强上门服务意识,着力打造“两个全国一流”(一流的高端人才智库、一流的人力资源产业园区),解决好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务实、突出的成效,赢得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