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袁延文赴衡阳市现代农业示范园调研军创企业
发布时间:2021-07-23 07:58      来源:就业创业科     浏览量:
字体:


7月18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一行,赴衡阳市现代农业示范园调研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军创企业湖南近山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万吨级装配式陆基养殖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玉明、市老领导蒋勋功陪同考察和调研。

袁延文一行冒着酷暑来到湖南近山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陆基设施化渔业养殖基地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并详细了解项目发展情况。他指出,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发展,着力打造陆基养殖产业链,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初见成效。他强调,陆基养殖是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和必然选择,要结合本地实际,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强化科技支撑,探索智慧农业、绿色农业发展模式;要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作用,大力培养一流的农业科技人才;要加强水产养殖种苗资源保护和利用,加大种苗自主研发力度,实现种苗安全可控。他要求,农业农村部门以及各有关部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论述,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切实保障农产品的数量安全和质量安全,打造陆基养殖产业链,助力推动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

据悉,湖南近山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科技部、教育部、湖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认定的陆基设施化渔业专家服务站点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认定的陆基养殖科研开发试验基地。在当前禁渔禁捕的新形势下,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对我市打造陆基养殖产业链的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委派省水产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肖光明、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谢仲桂带队来我市湖南近山院陆基水产养殖基地考察、调研和指导。

袁延文(右三)考察湖南近山院陆基设施化渔业养殖基地

新加坡中国协会高级商务代表胡军先生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并与湖南近山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衡阳地区丰富的盐卤资源、开展“海鱼陆养”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下一步将致力于共同推动实现南鱼北养、海鱼陆养、全季节养殖、标准化尾水排放,大力提升衡阳乃至全省的工业化水产养殖水平。

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现代科技农业示范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肖星)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