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雁城文明我实践 白沙洲工业园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08:27      来源:金龙坪街道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创文、 民调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连日来,白沙洲工业园区认真贯彻全市“建党百年迎国庆,雁城文明我实践”主题活动要求,组织百余名机关、金龙坪街道、金龙坪派出所、“衡阳群众”志愿者,深入社区入户走访开展“敲门行动”,召开屋场恳谈会,面对面正面宣传引导、零距离收集意见和建议,助力创文民调工作。

“您好,我们是白沙洲工业园区 ‘衡阳群众’志愿者,正在辖区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文明创建、综治民调、禁毒等工作。请问您对我市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效果是否满意?您认为本市社会治安和自身安全感如何?对园区、街道、社区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9月23日晚上,志愿者们集中深入金龙社区开展 “敲门行动”,并在金龙二组召开屋场恳谈会。在园区、街道志愿者身着“衡阳群众”红马甲,携带文明创建、综治民调、禁毒等相关宣传资料及入户模拟问卷调查,按照包片包楼栋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安排,3到5人一组,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每敲开一户,志愿者们都会向居民宣传讲解创文知识,介绍近年来衡阳文明创建、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开展模拟问卷调查,收集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支持创文民调工作。

“小区变得越来越好了,我们生活金龙社区感觉越来越舒适开心”,为园区点赞,为衡阳点赞!”金龙社区17栋居民王阿姨表示,生活在金龙社区感觉越来越满意。近年以来,园区在狠抓疫情防控、加快疫苗接种,常态化筑牢社区严密防线的同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安装了统一的不锈光晒衣架,划线规范了停车位,粉刷了所有楼梯间墙壁,添置了灭火设施,清理了楼梯间杂物,修复了楼梯间路灯,美化了小区环境等等,小区环境日益改善,社区居民安居乐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要以‘四高’( 高站位统一思要、高标准夯实任务、要高频次调度督查、要高质量增光添彩)要求夯实文明实践基础,不断筑牢民生保障底线,让件件实事温暖民心”在园区“建党百年迎国庆 雁城文明我实践”动员大会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沙洲工业园区主任刘兴中强调,要持续巩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良好局面,使园区秩序更加规范、环境更加整洁、服务更加贴心,让人民群众在看得见的幸福、触得到的实惠中增强获得感、自豪感,以丰硕的成果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据悉,目前已完成辖区80%的社区居民户数“敲门行动”,各社区、村均召开了屋场恳谈会,收集意见和建议33条,近期,园区将持续开展“敲门行动”,确保社区居民走访调查覆盖面达100%,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达100%。为衡阳市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民调争先进位贡献白沙力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