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黄含茂:搭建“三强”平台,加快循环经济产业中心化进程
发布时间:2021-10-20 08:5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创建‘五好’园区为目标,努力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对外开放平台、产业集聚平台,守底线、谋发展、创特色、争一流,加快推进循环经济产业中心化进程,为衡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和持久活力。”10月19日,松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含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不断提升园区竞争力。松木经开区将坚持创新首位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全面实施“万雁入衡”计划,吹响人才“集结号”,积极引进化工、安全、环保等方面的高端人才。推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与入区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大力支持建衡实业创建湖南省水处理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恒缘新材创建湖南省电工绝缘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推动大合新材与湘潭大学材料学院在碲锌镉晶体的研发与产业化方面深入合作,全力促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应用。

积极搭建对外开放平台,不断扩大园区影响力。松木经开区将着力打造物流新区,加快推动衡阳港松木港区二期建设,充分发挥湘江“黄金水道”的作用;依托怀邵衡铁路、衡大高速、107国道等交通干道,积极构建“公、铁、水”立体交通网络。加快建设京东智能产业园、普洛斯智慧物流园、雁城物流三期等物流项目,全力保障企业物流运输的需求,培育服务贸易新兴业态。持续加大外贸力度,大力实施外贸“破零倍增”工程,重点支持瑞达电源、力赛储能、金化高容、湘硕化工等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帮助“松木”品牌产能出海、产品出海、技术出海,推动入区企业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

积极搭建产业集聚平台,不断增强园区吸引力。松木经开区将全力推进调区调规,拓展园区发展空间,为建滔电子信息产业园、轻盐集团年产100万吨纯碱、福邦新材二期等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的顺利落地创造有利条件。配套完善基础设施,争取电镀中心尽快投入使用,实现电镀业务的规模生产;继续延伸两条化工管廊,利用恒光化工、理昂电力的蒸汽实现集中供汽供热;加快建设应急指挥中心二期,争取衡大北路、友谊路东段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切实做好强链补链,继续擦亮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这块“金字招牌”,紧紧围绕化工新材料、先进轨道交通及工程机械等产业链,重点加强与香港建滔集团、比亚迪、船山时间谷钟表产业园等企业和项目的合作洽谈,着力引进一批关键节点的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同时,加快推进比亚迪后视镜、福邦新材、泓硕新材等项目建设,重点支持衡阳建滔、建衡实业、瑞达电源等企业实施“原地倍增”,不断增强产业集聚效应,努力将松木经开区打造成为衡阳工业经济建设的主阵地、样板区,为衡阳“三强一化”建设贡献“松木”力量。 

(来源:掌上衡阳;编辑:廖媛;再审:罗彦;三审:黎和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