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第42届湖南省科技创新大赛成绩揭晓 衡阳选手载誉而归荣获五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1-26 08:51      来源: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浏览量:
字体:

近日,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省委、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共同主办的第42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情况完成公示,衡阳代表队喜获佳绩,获奖比率高达八成以上。

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持续零星散发,疫情形势不明确,为保证参赛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本届大赛决赛线下现场展示问辩改为线上网络展示问辩。在此次大赛中,我市选送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科技实践活动、少儿科幻画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38项。衡阳市共选送68个项目报省赛,获奖比率82.35%。衡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宁市科学技术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单位";耒阳市港湘实验学校的钟芳老师荣获省"十佳科技教师";常宁尚宇学校荣获"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

近年来,衡阳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衡阳市科协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工作,扎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始终坚持把科技教育作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培育科学理念为目的,着力培养学生的科学兴趣,激发学生的创新动力,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热爱科学、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大赛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省级、国家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多次获奖。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