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完成首个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01 10:01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1月29日,衡阳市中医院信息化建设应用软件系统采购项目评审工作在衡阳和长沙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远程异地评标系统顺利完成,成为衡阳首个远程异地评审的政府采购项目,这是继衡阳市政府采购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后取得的新突破,也是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本次异地评标由衡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主场,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副场,应用5G+区块链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进行线上评审,两地评标专家通过远程评标系统进行实时视频对话,同步完成在线评标、电子签名、生成评标报告、主场、副场见证结果互认等环节,提高了评标效率和质量。监督部门可在线实时观看两地评标情况,实现了"云监督",有力保障了项目评标的公平公正。整个开评标过程全程留痕,主、副场评审过程的音视频资料可全程储存下载归档保存。

"政府采购实现远程异地评标,是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再深化、再提升、再拓展,既可整合跨地区专家资源、提升评标质量和效率,又可杜绝本地评委圈子小、面孔熟、打招呼的廉政风险,评审结果更加公正公平。"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随改革步伐,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推进智能不见面开标、全流程电子评标和远程异地评标,提升电子交易平台的智能化、远程异地化水平,着力打造政府放心、企业信任的阳光交易平台,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下步,交易中心将围绕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规范统一、共享共用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目标,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力推进5G+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交易领域的应用,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贴心、暖心、热心的服务体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