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电网喜添“新丁”,助力今冬明春保供电
发布时间:2021-12-01 08:5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1月28日2时48分,新建220千伏彭家湾变电站1号主变第五次冲击成功,标志着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建管与施工的首座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衡阳电网喜添“新丁”让区域今冬明春保供电保障能力得到再提升。

220千伏彭家湾变电站位于祁东县白地市镇,于2020年3月开始动工开建,一次设备搭配使用GIS、HGIS和AIS设备,智能化设计,较传统变电站供电可靠性更高。

建设前,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成立了专项工作督导组,克服新冠疫情及恶劣天气等不良因素,科学编制施工方案,以打造“国网优质工程”为目标,“三通一标”为基础,“两型一化”为载体,按“全寿命周期”管理,秉承“精心策划、样板引路、过程控制、一次成优”建设理念,强化全方位、全过程安全质量管理,实现“零缺陷”投产。

据悉,祁东县为蔬菜产业大县,规模化种植基地日益增多,去年农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6.6%,特别是自该县大力实施“产业主导、园区带动”战略后,大批产业项目落户该地,使全县用电需求持续增长。此前,祁东县域内只有1座220千伏变电站,同周边电网联系相对较弱。220千伏彭家湾变电站的投产运行直接打通了永州电网与衡阳电网第二条220千伏输电通道,方便衡阳电网更好地消纳永州电厂送出的电能,同时,该站还分担了祁东县域内220千伏勾南变站部分负荷,让该县正式迈入220千伏电网“双核心”时代,促进该县区110千伏的电网结构实现全面优化,有效平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供用电需求,也为县域今冬明春保电供电加了道“保险”。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