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揭牌,将与四家国内知名企业共育“新工科人才”
发布时间:2021-12-01 09:0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1月30日上午,湖南工学院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举行,这意味着该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将与四家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校企合作构建了“四链融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

建立“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是湖南工学院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也将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增强产业学院发展后劲、加强产学协同育人力度积累更多的实践经验,并为进一步推动地方性高校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探索了新的模式。

仪式现场,湖南工学院分别与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该院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吉兆介绍,校企双方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打造一支由“校内专业教师+创新导师+创业导师+企业导师”构成的导师队伍,将产业链中的资源需求、人才技术、项目研发等要素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合“理论基础+专业方向+产业方向”的专业教育链、“创意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的创新培养链,建设真正的“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肖伟也对校企深度合作充满期待,他认为此次合作是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互利双赢的开始,未来将进一步深化“专业共建”“课程共创”“人才共育”“师资共培”“就业共担”“资源共享”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实现战略发展中的新跨越。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湖南工学院与湖南天雁、南岳电控等30多家成员单位,共同组建了衡阳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围绕建立产业技术创新链、突破产业技术瓶颈,提高衡阳市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并先后与两百多家知名企业签订实习基地协议、人才校企联合培养协议、技术攻关协议,实现多方位对接合作。通过校企合作构建了“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四链融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政、产、学、研、用”办学模式,把地方政府、行业部门、科研院所、企业多方优势资源汇聚起来,构建了集教育、培训、研发一体的共享型协同育人实践平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