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高素质农民农机作业操作手(植保无人机飞手)专业技能型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1 09:06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11月29日,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湖南精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为期5天的高素质农民农机作业操作手(植保无人机飞手)专业技能型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市各地的百余名农民企业家、种植大户等新型职业农民参加此次培训。  

为提高培训质量和效率,市农业农村局聘请具有专业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专业技术人员,采用课堂教学与实训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融合的多样化培育方式。培训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解读、农药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湘农科教云”手机APP的使用与农民手机应用、常用农业机械的操作技术及维修方法、植保无人机的作业技术等。同时,将组织学员赴实地进行观摩交流、实操演练,以期在实战环境中提升培训学员的技能水平。

培训专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在我市打造专业化植保无人机服务队伍,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加快“机器换人”进程,用科技的力量为现代农业发展赋能。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