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科协邹树梁主席率队长沙衡阳两地开展"科创"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1-18 08:00      来源:市科协办公室     浏览量:
字体:

1月10日至13日,衡阳市科协主席、原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调研组一行,赴湖南省科协、长沙市科协、湖南工商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工学院、湖南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开展对接、调研,学习交流,聚焦"一核两电三色四新"重点产业,以助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为目标,探索思路、谋求合作,衡阳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胡书伟陪同考察交流。

调研组一行赴湖南工学院、湖南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了解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和科创平台对接等主题,调研产业技术需求和科技创新情况,深入了解该产业园区以核技术应用产业为主导的发展规划、目标和相关科创类项目建设。

在省科协,邹树梁主席向王瑰曙书记、陈松副主席汇报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2年度工作谋划。王瑰曙书记充分肯定了衡阳市科协的工作,并希望衡阳市科协走在前列,体现大城市的担当,听懂科技工作者的语言,并对有关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在长沙市科协与李范坤书记开展座谈交流活动,主要学习了长沙市海智基地、离岸创新中心建设等相关情况,实现副中心城市向中心城市互动对接。

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邹树梁主席向罗成翼书记、小姣校长介绍衡阳市科技工作和市科协近年来重点特色工作,双方围绕调研的目标任务就校地科普实践工作、科普资源导入、科创平台建设等方面就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走访了学校的科研试验场所,以便下步在科创项目方面开展合作。

在湖南工商大学与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黄昕校长就学校发展理念、创新驱动、人才强校、重点实验室建设、科研经费投入产出等相关情况进行交流,邹树梁参观考察了该校人工智能、新零售、科创园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场景,邀请陈晓红院士率队到衡阳市开展院士专家行活动,为衡阳市的科技创新建言献策,提供智力支持。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就衡阳市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财务大数据中心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智能财务软件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下步将与衡阳市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校地合作建设实验室、财务人才培养方面进行对接合作。

市科协调研组通过交流科技与经济融合的相关话题,积极寻求跨区域的科技交流合作,并借助"科创中国"平台构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生态,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我市"三强一化"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衡阳市科协李平副主席、衡阳市经济管理协会理事长王铁骊等同志一并参加。

(市科协办公室 赖艳供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