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 再掀全民健身热潮
发布时间:2022-05-24 08:37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记者程聪报道5月21日,由衡阳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衡阳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在市体育中心举行。衡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叶玉泉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以检验广大人民群众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为目的,以测试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据了解,此次活动覆盖了全市四大城区,人群从6岁到69岁,参与选拔人数达1200余人。测试活动涵盖了30秒跳绳、300米跑、400米跑、10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1分钟仰卧举腿、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体育锻炼标准测试项目。选手测试合格后,将获得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证章和证书。

当天,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参加测试的选手全力以赴、全情投入,享受着体育运动的乐趣,展现了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衡阳市覆盖城乡、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体育锻炼成为越来越多人培养形成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手段。衡阳市首次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将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运动技术水平,更好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在全市推广与发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