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第62期“热线问政”活动举行,受理诉求140个
发布时间:2022-05-27 09:22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25日上午,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谢海蓉来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大厅参加第62期“热线问政”活动。

“开早餐店是否需安装油烟净化器?”市民刘先生拨打12345热线询问。谢海蓉当场给予回复,并由工作人员介绍两个相关政策。

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第81条规定,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应当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保持正常使用,或者采取其他油烟净化措施,使油烟达标排放,并防止对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造成污染。而《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34条规定,餐饮经营者及其他集中产生餐厨垃圾的单位应当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和油污沉淀设施,油烟排放口设置以及餐厨油烟、油污排放应当符合国家标准,禁止排放未达标的餐厨油烟或者将油烟、油污直接排入排水管网。

在2个小时的问政过程中,受理石鼓区政府职能范围内的诉求共140个,其中市民来电139个。来电诉求主要集中在房屋问题、物业管理、拆迁安置与管理、道路维护等方面。谢海蓉当场解答了市民的咨询类问题,并就事务类诉求现场召开调度会,一一交办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处置,确保“热线问政”工单在三个工作日内办结。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