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商务和粮食局开展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1 09:26      来源:衡阳市商粮局     浏览量:
字体:

根据商务部、湖南省商务厅近期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23日至29日,在市商务和粮食局二级调研员王凌志带领下,局市场秩序科对全市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查看全市规模以上发卡企业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发卡企业实际发卡财务数据是否与上报数据一致、发卡企业预收资金存管情况及排查是否存在非法集资情况。要求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完善备案管理,加强风险防范,对备案企业开展大排查,对发卡数据异常、资金保障不位、未及时报送业务信息的企业经营状况进行了逐一核实。

个别发卡企业存在私自动用存管资金的违规现象。部分金融机构存在对存管资金确认不及时,资金监管不位、擅自解冻企业存管资金的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交办,责令限期整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