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全市“五好”园区产业立市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08:49      来源:衡阳市审计局     浏览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和湘政办发〔2021〕19号精神,推动我市园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市审计局将“五好”园区产业立市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列入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市审计局组织57名审计人员组成9个审计组,对我市9个省级及以上园区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近日召开的全市“五好”园区产业立市专项审计调查集中进点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小兵同志对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用政治思维理解“为何审”。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正确理解项目安排的意图,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分析剖析我市在“五好”园区创建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进而把握要“审什么”和“怎么审”。二是要突出重点,用政治眼光来落实“审什么”。各审计组要用政治眼光来分析经济问题背后的根源性和制度性问题,要紧紧围绕“五好”的要求来开展审计工作,揭示和剖析园区当前发展的瓶颈和症结,为市委政府抓好产业立市提供最有价值的第一手资料,提出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三是“四管”齐下,用政治规矩来保障“怎么审”。牵头科室要加强指导工作,协调各审计组严格按照审计方案中对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的要求,稳步有序推进审计工作;各审计组开展工作时要注重保持审计独立性,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真审真严、凡审必严、应审尽审”,保质保量完成审计任务;各园区要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完整真实准确及时提供审计需要的资料,对审计组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廉政监督组要对《关于加强衡阳市审计局审计项目廉政监督的规定》执行到位,严格做到审前廉政谈话必谈,审中廉政检查必须,审后廉政检查必访。

进点会后,全市9个审计组已正式开展审计工作。(衡阳市审计局  厉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