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公安与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开展反电诈和信息技防保障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08:35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浏览量:
字体:


8月2日下午,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率领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围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聚焦反电诈和信息技防保障领域开展交流研讨活动。中国电信衡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肖昊亮率分公司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电信专家参加交流研讨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湘晖出席活动。

胡志文一行参观了政务云机房、信息安全态势感知系统,全面听取了衡阳电信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双方就公共面与社会面融合对接、电信反诈、信息安全、舆情监测、智慧公安等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胡志文表示,本次交流研讨,既开拓了眼界思路,又探讨了实战应用方向,受益匪浅,共识多多,收获满满,对更高层次推动社会治理和警务工作现代化有了更好的展望。中国电信作为国有特大型通信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领先的中国智能服务运营商,具有先进的理念、一流的技术、广泛的应用、强大的功能、优秀的团队和良好的口碑,衡阳是湖南省互联网枢纽中心和全国骨干互联网一级节点之一,衡阳电信作为与长沙并列的省内两大国家骨干网核心节点,地位重要,贡献突出,为衡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和强大的通信网络保障,并与公安机关建立了长期合作的良好关系。

胡志文希望,衡阳电信和衡阳公安要密切互通有无,应用前沿技术,提高工作质效,奋力实现双赢。要强化责任担当,把维护国家安全、推动衡阳发展、建设平安衡阳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强化领先意识,双方携手合作,在科技信息应用、先进技术推广方面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创品牌,树形象,催生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战斗力。要强化实战应用,迅速搭建反诈、禁毒、通信、网络、舆情处置大数据信息化平台,为实战提供强力支撑,着手抓好“雪亮工程”的查盲补点、升级换代,抢占“警务云”“大数据”制高点,产生更强大的战斗力服务力。要强化安全保障,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确保网络安全、通信安全、数据安全。要强化警企合作,在巩固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瞄准前沿技术,采取政府自建、警企共建、购买服务、创新实验等方式,加强深度合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