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6 08:40      来源:衡阳市教育局     浏览量:
字体:

9月22日下午,衡阳市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强师德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宏出席会议并讲话,衡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胜利主持会议。衡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少平,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小华,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思源,衡阳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封常清出席。

谭小华对《全市教育系统"强师德正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全面安排部署有关教育活动。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认清形势,明确开展专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及目的,要抓住关键,准确把握专题教育活动的重点任务,要明确要求,务求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谢宏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是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的迫切需要,也是抓好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保证,全市教育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谢宏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要认真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抓住学习树德这个核心,抓住党员骨干这个重点,抓住典型示范这个关键,抓住师德考核这个利器。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要强化长效机制,构建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强化督查检查,市教育局要将各地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纳入到绩效考核评估,对各地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明查暗访。

各县市区分管教育工作副县(区)长、教育局局长、分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副局长、衡阳市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科室、局二级机构负责人、局直公办学校校(园)长、座落于市城区的局直民办学校校(园)长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