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公益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10:40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爱心企业家与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家庭结成帮扶对子。

9月23日,在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前夕,市残联和市残联精神残疾人亲友协会携手城区残联、爱心企业家、爱心团体代表、义工志愿者等走进蒸湘区蒸湘街道立新二社区,开展“反歧视•播阳光•与爱同行”暨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公益宣传进社区活动,引导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关爱精神障碍患者这一特殊群体,并为精神残疾人和他们的亲友送去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与温暖。

今年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提倡心理咨询,促进精神健康”。在市残联精神残疾人亲友协会的促成下,一批爱心企业家与10多个贫困精神障碍患者在活动中结成帮扶对子,市区两级残联携手为30户特困精神残疾人家庭送上慰问金。精神康复专家现场为社区群众讲解精神障碍患者的心理疏导、居家管理等知识。募集了一批衣物帮助困难精神残疾人温暖过冬。

据市残联精神残疾人亲友协会主席裴根河介绍,协会成立6年来,携手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家居行业商会,开展“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等活动,帮助50多户特别困难的精神残疾家庭渡过生活难关,向30多户精神残疾家庭捐赠了一批家具家电。走进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为300余名精神障碍患者过集体生日,送去过冬的衣物两万余件。深入部分县区、困难企业走访慰问困难精神残疾家庭200余户,为他们争取低保等相关待遇,发放慰问金近20万元。一系列关爱帮扶活动,提高了公众对精神疾病的认知水平,推动全社会形成了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浓厚氛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