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打造油茶品牌,提高油茶质量,衡阳召开油茶产业检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6 10:4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9月23日,衡阳油茶产业检验检测与油茶行业协会和油茶产业企业检企座谈会在衡阳市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油茶国检中心(湖南)召开。市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市油茶行业协会、各县市区油茶产业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衡阳油茶产业检企座谈会现场。

与会人员先后认真参观了衡阳市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油茶国检中心(湖南)实验室,观看了样品检验检测,零距离体验到油茶检验从样品制备到样品检测的全过程,详细了解了油茶产品检验参数和所需的仪器设备。市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油茶国检中心(湖南)负责人在现场介绍了自今年5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式批复同意在衡阳筹建油茶国检中心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油茶国检中心建成后将填补衡阳“国”字号检验中心空白,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促进油茶产品标准制定和技术研发、加强质量监管和规范油茶市场提供高标准的技术支撑,有力有效保障油茶产品的质量安全。

▲与会人员参观衡阳市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油茶国检中心(湖南)相关油茶产品检验检测过程和所需设备。

座谈会上,市油茶协会和各县(市)区油茶产业企业代表认为,油茶国检中心(湖南)的建设,不仅可以通过高水平检测手段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技术质量问题和产业的发展,还能挖掘油茶的高价值衍生产品的附加值。会议针对油茶企业缺技术、设备和人才,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合作,组织油茶产品检验培训,提高产品安全性,促进油茶产业健康发展,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等情况和建议,市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油茶国检中心(湖南)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会议指出,油茶国检中心(湖南)落户衡阳,有利于提升衡阳城市品牌和影响力;有利于衡阳地区产业优势配套;有利于服务地方经济;有利于助推乡村振兴。各部门和油茶行业企业要通过在政策、技术上加强合作,充分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助力油茶产业提升,严格行业监管,升级小作坊改造等工作,促进提升油茶质量、档次和标准,让衡阳油茶更有话语权,将衡阳油茶打造成国内知名、世界有名的城市品牌。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