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廉洁从政从业·廉洁修身齐家·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08:3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
字体:

9月28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廉洁从政从业廉洁修身齐家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方进参会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刚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铁纪护航廉洁修身齐家》廉政教育片。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宏宣读了《建设“清廉家庭”倡议书》。3名领导干部代表及2名家属代表围绕“廉洁从业从政廉洁修身齐家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秦方进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提升“五知”,共同树立廉洁意识。要知理明德,深刻理解“国无廉不安,家无廉不宁”的道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知法守纪,对党纪国法要存敬畏之心,坚决做到知法守法。要知责履职,正确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以公权谋私利。要知足戒贪,既然选择当一名公职人员,就不要想着发财。要知耻能止,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不因追求一时之虚荣而背负终身之耻。

会议强调,要抓实“三项监督”,共同筑牢廉政防线。要严格纪检监督,加强监督检查,完善制度建设,坚决把牢廉洁关口;要强化自我监督,领导干部要加强对自身的监督,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廉洁从政的好榜样;要拓展家庭监督,家属要当好家里的“纪委书记”,勤吹“耳旁风”、勤打“预防针”,对苗头性的问题及时提醒防范。

会议勉励干部家属当好“三助”,共同建设“清廉家庭”。要当好廉内助、勤助力、贤内助,以清廉家庭助力清廉农业建设,让家庭成为“三农”干部最坚强的廉政后盾。

市农业农村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家属,局机关正科实职干部和部分干部家属代表参加了会议。(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纪委陈梯供稿)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