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赋能成长训练营活动在长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11:22      来源: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衡阳市工信局会同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指导举办了为期一周的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赋能成长训练营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市高开区镭目科技、南岳生物制药,市松木经开区力赛储能、瑞达电源,雁峰区古汉中药,蒸湘区鸿菱石油管材,石鼓区振洋汽配,衡南县大三湘油茶,衡阳县时光钻石科技,衡山县金裕环保,衡东县广信科技,祁东县吉祥食品,常宁德邦生物,耒阳金悦科技等50家专精特新企业参加了训练营活动。

训练营活动启动仪式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明主持,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彭振霖受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邹锟委托致辞,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楠参加仪式并讲话。

彭振霖副局长在致辞中强调,数字化转型是关乎企业生存和长远发展的“必修课”,希望通过此次训练营能切实帮助企业家开阔视野、提升格局、提高能力、促进发展,为衡阳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张楠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引导、培育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已成为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整合更多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全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体系优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为企业数字化赋能成长持续输送“新鲜血液”。

训练营活动邀请了湖南大学王如龙教授、博世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精益生产与大数据部门经理黄晓伟、长沙银行总行中小企业金融部营销及产品专家高莹等多位专家主讲。他们分别以“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数字化最佳实践”“从精益生产到数字化转型”“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金融政策和长沙银行融资方案”为题进行讲座,激情盎然,精彩纷呈。      

训练营活动安排组织学员观摩世邦通信、湖南华曙两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是省内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企业。此外,还针对企业进行了需求调研和服务对接,收集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技术创新、品牌提升、融资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为专家进行企业诊断作准备。

   在训练营活动结业仪式上,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明为学员们授予了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