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财审联动汇聚齐抓共管合力
发布时间:2022-12-06 08:53      来源:衡阳市财政局     浏览量:
字体:

财审联动 汇聚齐抓共管合力

 

近日,市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以下简称“支付中心”)邀请市审计局总审计师王振旭一行进行业务交流座谈,旨在搭建财审联动、工作共商、信息互通、成果共享、整改共促的工作机制,形成部门间紧密衔接、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座谈会上,审计部门归集了日常审计检查中发现的支出类、账户类等问题清单,主要涉及预算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事项。与会人员对归集问题以及平时工作中常见的合乎情理但无明确政策依据的支出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共同研究问题定性,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对策,旨在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和审计监督效能。

支付中心主任朱白冰表示,支付中心作为财政预算执行的最后一道把关口,可以将事后监督前移到财政支付审核环节,以问题为导向,规范财务管理,硬化预算约束,提升监管效能。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预算单位是预算管理责任主体,对预算编制、执行以及执行结果负责。二是严格预算执行,在精准编制预算的基础上做到“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用预算指标控制资金支付”,杜绝无预算、超预算支出。三是要规范财务管理,重点关注会议费、培训费、印刷费等公用支出以及政采类、工程类支出,同时要规范支出经济科目和专项资金使用,彻底扭转科目混用和项目挪用等现象。四是要提升预算管理信息化水平,充分利用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加强数据分析利用,继续扩大网审范围,逐步用“电脑审核”代替“人工审核”,最终实现非接触式服务。




国库集中支付核算中心        

                            2022年11月28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