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迎节后出行高峰,高铁衡阳东站将增开一趟临客列车
发布时间:2023-02-03 09:44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2日是春运的第27天,40天的春运已经过了大半。记者从高铁衡阳东站获悉,衡阳铁路部门预计2月5日(即元宵节)将迎来第二波返程高峰,建议有出行需求的市民合理规划路线,提前错峰出行。

高铁衡阳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日,该站预计发送旅客2万人次,出行城市集中在长沙、广州、深圳、怀化、杭州等方向。元宵节过后返程客流预计将更为集中,以学生流以及务工客流为主。其中2月5日至10日是探亲流和务工流高峰期,2月18日至21日是节后学生流返校高峰期。

针对元宵节后返程客流集中叠加的具体情况,高铁衡阳东站合理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增开了一列开往广州南站的G9611次列车(22:26分衡阳东站发车,00:30分到达广州南站),经停郴州西、韶关等站点,目前票额充足。此外,还在安检、天桥、出站通道等关键部位加派了工作人员,做好站台、扶梯、换乘、出站通道等人流集中场所的引导和安全防护,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当前正值春运客流高峰期,衡阳东站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朋友,合理规划时间路线,提前错峰出行,尽量避免在元宵节后集中出行。同时,提前出门,为安检、验票进站等留足时间,以免耽误您的行程。旅行途中还请全程佩戴好口罩,出站时自觉遵守秩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