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交通执法:严查违规营运车辆护航返程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3-02-03 15:11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2月3日,记者从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为切实保障春运返程期间道路客运安全、有序,1月31日,该支队道路客运执法大队联合高速交警对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超员载客和非法营运联合整治行动,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营运客运车辆2台,并予立案处理。

当日下午2时许,一辆黄石驶往河池的鄂B籍中型客车在经过雨母山服务区时被执法人员拦下。执法人员在清点了乘客数量并检查了客车的包车合同后,发现车上17名乘客信息与包车合同不符,属于包车客运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乘客乘车,其行为不仅扰乱了道路运输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违反了《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五十一条“不得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之规定,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对当事人及乘客分别制作了询问笔录,对现场情况进行了摄像、拍照。同时依照法定程序对当事人进行立案处理。随后,执法人员又在该服务区查处一起不按备案线路行驶的琼B籍大型客车,目前该案件正在处理中。

道路客运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此次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检查大中型客车、6至9座面包车及小型客车等车辆,严查站外揽客、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出站超员、招揽包车合同以外的旅客乘车等违规行为,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的温暖“回家路”。截至目前,联合检查组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50人次,累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督促旅客系好安全带69起,检查各类车辆1273辆次,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1起。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