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中共衡阳市商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3 15:47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量:
字体:

2月3日上午,中共衡阳市商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华宣读市直工委批复。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衡阳市商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和中共衡阳市商务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监票人、记票人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委员7名、纪委委员3名。

新当选的机关党委书记曾雯敏代表第一届机关党委作了表态讲话。她表示,新当选的两委成员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强化组织建设,提高组织凝聚力;严明党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主动作为、锐意进取,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商务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德辉在讲话中指出,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成立,是市商务局党内政治生活的大事、喜事,要以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成立为契机,不断优化完善组织架构,延伸抓好支部的组织建设,配齐配强支部班子,不断开创全局党建工作新局面。

于德辉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强化基础建设,发挥堡垒作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员学习制度、党员教育制度、党员管理制度、党内监督制度等党建工作制度,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制度、作风和文化建设,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要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从事机关党建工作,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三要抓好实践创新,提高党建活力。要在党建理念、党建形式、载体活动上创新,改变任务布置型、脱离基层型、枯燥乏味型党建管理方式,探索符合商务工作特点的党建工作方式,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使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保持风清气正。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忠诚践行两个永远在路上,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用好用足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与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协作,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为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