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统计局局务会专题研究"五经普" 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6 10:35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
字体:

2月2日,衡阳市统计局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局务会,会议就"五经普"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松青强调,要在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的基础上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从三个方面着手,夯实基础数据质量,助力"五经普"工作高质量开展:

一是要夯实专业数据质量。各专业要从2023年为经普年的全局思维出发,结合自身工作业务,加强制度学习,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经济普查和年定报工作之间的关系,掌握彼此间的关联性,扎实做好当前年定报工作,狠抓数据质量管控不放松,为"五经普"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实的专业保障。

二是要筑牢名录库数据基础。市局普查中心要对照省局"五经普"工作进度,及时开展基本单位名录库动态管理维护,确保及时更新,做好2023年"四上"调查单位名录增减变动审核确认工作,针对"四上"企业入库存在问题,制定有效措施,狠抓企业审批入库工作,为"五经普"高质量开展筑牢名录基础。

三是要搞好部门数据衔接。"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与部门的联动,多主动到市场监管、工信以及税务等部门对接全市市场主体情况,提升清查底册质量,为"五经普"高质量开展打下各部门共同参与的大普查工作格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