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市不动产“智慧抵押登记”迈向市、县通办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2-06 10:31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字体:

为实现不动产“智慧抵押登记”市、县全覆盖办理, 2月2日上午,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常宁农村商业银行正式签订“智慧抵押登记”合作协议,此举也标志着我市不动产“智慧抵押登记”迈向市、县通办的新台阶,并为下一步实现跨省、市通办奠定下良好基础。

“智慧抵押登记不仅将大幅提升银行的抵押登记效率,还能有效的防范金融风险,加大银行贷款投放力度。”常宁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介绍,以往常宁在衡有房户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需多次往返衡阳与常宁两地,签订协议后,突破了不动产抵押贷款“属地申请”的局限性,常宁市民只需在家中线上操作即可将在衡不动产进行抵押贷款,免去了两地奔波之苦,且从申请到放款也仅需6分钟,将极大的提升群众的便利性。

据了解,“智慧抵押登记”是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深度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保密等技术,升级数据共享与登簿效率,与银行推行“全流程无纸化不见面申请、智能审批、即时办结、结果共享”的全程网办的合作模式,从银行申请到登记办结、放款,全流程按“国标”无纸化智能采集、按“法定”智能校验登簿、按“国密”标准智能签章电子证照、按环节智能解密放款,全程用时仅6分钟。

(不动产登记中心,王翊)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