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首届青少年数独大赛开赛,两百青少年上演“脑力”大比拼
发布时间:2023-03-20 09:4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3月18日,衡阳市首届青少年数独大赛开赛。本次数独大赛吸引200余名数独爱好者参赛,旨在培养青少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挑战困难的能力,丰富青少年课外活动形式和内容,为我省数独运动储备人才。

赛场上,同学们进行脑力与思维力的多方位比拼,找出数与数之间的联系和规律,直至找到正确的数字。他们在快乐的数独游戏中锻炼计算、观察、思维、逻辑推理能力,体验智力运动的乐趣。

衡阳市青少年宫副主任陈静介绍,目前,数独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推广尤为迅速,北京、杭州等地中小学校已经把数独作为校本课程引进了学校。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数独运动在衡阳的普及和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未来,青少年宫将举办更多、更高规格的数独竞赛。

SMG数独高级教练、本次赛事总裁判王霖科介绍,数独游戏最早起源于中国的九宫图和河图洛书,在我国的《易经》中曾出现过“洛书九宫格”,九宫格一直沿用至今。数独比赛题型以标准数独为主,一些大型赛事亦有对角线数独、杀手数独、不规则数独等变形数独题型。

本次赛事由共青团衡阳市委、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衡阳市少工委主办,衡阳市青少年宫承办,湖南启彤教育科技有限公司、SMG数独教育研发中心协办。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