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新房二手房交易齐发力 湖南不动产
发布时间:2023-03-20 09:51      来源: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量:
字体:

     日,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人头攒动,前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在不动产登记综合业务窗口,二手房交易业务办理量迅速增长。据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至2月中旬这一个半月的时间内,我市共受理二手房交易超1400套,面积超14万平方米,征收房屋交易契税1千多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700多套,交易量增长了一倍多。

     三年的疫情让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谷,二手房交易市场萎靡。进入2023年度,疫情的阴云逐渐散去,随着春回雁城,我市的二手房交易市场也迅速升温,交易量激增。业内人士分析:二手房交易量是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几年的疫情压抑了老百姓的购房欲望。疫情过后,市场经济快速复苏,各行各业发展步入正轨,老百姓持币待购的愿望缓解,购房刚需亟待释放。再就是衡阳楼市总体价格相较同类城市略低,老百姓对房屋交易价格心理预期满意。第三,市政府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良性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衡政办[2022]22号)和《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衡政办[2021]21号)等文件规定:对2022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间购买的新建商品房、二手住房的财政补贴所交契税的50%,对2022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间购买地下车位(车库)的,财政补贴所交契税的80%。相关政策的施行对房屋交易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

      今年来,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狠抓登记队伍作风建设,提升业务技能,增强服务意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三强一化”建设贡献不动产登记力量。截至目前,已为群众和企业共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达2.8万余件,受到办事群众和企业交口称赞。

      来源: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