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湖南首家睡眠物联网合作中心在南华医院成立
发布时间:2023-03-22 08:48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为唤醒居民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普及健康知识,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与鱼跃医疗合作共建“睡眠物联网合作中心”于当天在南华医院举行授牌仪式,该中心系鱼跃医疗与医院合作探索建立的全国第八家、湖南省首家睡眠物联网中心。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但人们对睡眠的重要性普遍缺乏认识。”揭牌现场,湖南省睡眠研究会理事长汤永红教授致辞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人面临睡眠问题,为加强人们对睡眠健康的认识和睡眠疾病的诊治,南华医院与鱼跃医疗合作共建“睡眠物联网合作中心”,希望通过以院企合作的物联网模式,以睡眠监测和大数据建设为基础,以物联网技术为手段,将医、患更好地连接起来,为广大睡眠疾病患者提供科学的诊断依据和精准的治疗策略。

“睡眠物联网中心的启动,必将推动我院以及湖南省睡眠疾病诊治的水平,造福广大人民群众。”南华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介绍,该院睡眠医学中心对各类睡眠障碍疾病具有较全面的诊疗技术和综合诊疗能力,睡眠医学中心整合了神经内科、临床心理科、呼吸内科、耳鼻喉科、口腔科、中医科、内分泌科、心内科、儿科和麻醉科等多学科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近年来,先后派遣医师、护士和技师前往北京协和医院、宣武医院、重庆陆军特色医学中心、南方医院等国内知名睡眠中心进修学习,目前该中心拥有国际注册多导睡眠技师(RPSGT)2名、睡眠专科医师6名、睡眠专科护士10名。

揭牌仪式后,南华医院睡眠医学中心的专家们通过设立健康咨询台、发放健康宣传册等方式积极向患者进行健康知识宣教,针对大家提出的各种睡眠问题答疑解惑,对于睡眠呼吸暂停及失眠等睡眠障碍的患者提供了各专科个性化的诊疗建议。现场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耐心答疑解惑并提出专业性指导。同时,医护人员还免费向居民提供测量血压、测量血糖等健康服务,现场气氛热烈,获得居民一致称赞。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