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市统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09:25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量:
字体:

为激励全局青年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动员和引导全局青年干部职工当先锋、当表率,3月20日上午,衡阳市统计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松青主持,局队领导及青年干部职工近4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6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成长经历,立足自身岗位,就工作中成长中的所思、所想、所悟进行了交流发言。局总统计师王伟同志作为青年领导代表发言,勉励各位青年干部应该要坚持平常心、善良心、谦让心,做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肩上有责、脚上有路的"四有"青年。

社会科谢祥同志表示,青年统计干部应该以"为民"为宗旨,把"监测"当主责,树"崇法"为理念,守"唯实"作底线,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当好"数库",做好"智库"。

综合研究室刘涛同志结合多岗位锻炼经验谈到,作为青年干部要有爱国、爱党情怀,要多学习、多经事、要摆正心态;青年干部要忠诚干净、胸怀大局,感党恩、感国恩,把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化作奋进动力。

能源科黎冬雪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三点感悟:一是脚踏实地,行稳致远,才能进而有为;二是要将勤补拙,持经叩问,练就一身"真功夫";三是要学思践悟、慎思笃行,探索统计新方式。

社会科向晶晶同志表示作为统计系统的年轻血液,应该体现出三个不一样 ;不一样在于有更多的时间、空间,积累更多的知识养分;不一样在于有更多机会、挑战,成为更优秀的自己;不一样在于有更多的激情、活力,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投资科胡雪珊同志作为零零后统计新兵,谈到对统计工作如何从手足无措、熟于日常到能主动履职担当,表示青年干部要全身心投入工作,像海绵一样疯狂汲取各种知识,才能持续取得进步。

郭松青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发言代表所表现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欣慰,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和深入交流。他表示,大家的发言都很好,这些真感悟和真体会是来自工作中的认真思考和反复淬炼。

郭松青对年轻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上进心、正心态。要保持好学的心态、奋斗的心态、团结的心态、阳光的心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向上勇于追求目标,不抛弃,不放弃,终究能达到自己目标。二是要有真学问、硬本领。要锻炼统计业务本领、文字写作本领、沟通协调本领、攻坚克难本领、改革创新本领,学会运用集体智慧,学会抓重点找方向,不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改进方法,才能练出攻坚克难的真本领。三是要敢创新、勇作为。要持续推动统计创新发展,不断提高统计的时效性、精准性,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服务。要用创新思维去完善、提升服务水平;要用创新的形式和方法应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郭松青强调,年轻统计干部是统计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年轻干部政治站位高不高、素质能力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将关系到全市统计事业的发展水平。要坚持讲党性原则,树立为党工作的职责意识,严格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大局本色,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要立足本职、服务全局。要坚持尽职尽责,要知责、尽责、担责,精益求精,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统筹谋划工作。要坚持廉洁自律,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严以修身,严以用权,正确处理好八小时内外的关系,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统计生态。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牢牢守住统计质量生命线。深入基层搞调研,充分发挥法治监督职能,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做到数出有源,数出有据。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