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我市举行2023年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18:19      来源: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量:
字体: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5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胡绪阳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领导刘达祥出席,市科协主席、南华大学副校长夏昆主持会议。

胡绪阳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源头活水,也是衡阳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密码。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创新首位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市战略,聚力中心化进程,积极投身建设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力争更多的衡阳元素与衡阳品牌融入大国重器和科技利器。各级各部门要建设更强平台,营造更优环境,推出更实举措,为科技工作者潜心研究、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推动衡阳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集中慰问科技工作者代表

会议通报了"卓越工程师"评选结果名单,对2023年市"卓越工程师"和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表彰、慰问,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中铁五局轨道交通工程分公司等6家单位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协议。邀请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谢雪姣教授作了《寿岳说寿与中医养生》专题讲座,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健康宝典。

科技成果转化签约

近年来,衡阳科技成果显著,连续两年上榜全国先进制造百强城市;数字经济、城市创新能力入围全国百强城市榜单;成功获批国家创新型城市和"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我国首台100千瓦工业光纤激光器在衡阳研制成功;国内首款重型商用车缸内直喷氢气发动机的机油泵供应商是湖南机油泵;华菱衡钢海底管线管创造中国海管铺设新纪录,刻下1542米"中国深度";衡变公司自主研制成功首台国内最大容量10兆瓦海上风电塔筒变压器;恒飞电缆长期为中国航天发射火箭承担特种电缆生产;金杯电工研发生产电缆服务我国三分之一的高铁工程项目;大合新材料、特变电工、率为科技公司等一批科技创新技术获批省十大技术攻关项目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市政府办副秘书长王迎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陈国辉,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周湘晖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