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应急物资统筹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31 08:21      来源:衡阳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字体:

5月30日,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全市应急物资统筹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名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减灾委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蒋小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抓好应急物资统筹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并作工作部署,与会单位分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罗名志指出,一要深刻认识重要意义。做好应急物资统筹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基础保障,只有不断优化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才能让物资保障在应急管理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二要客观看待问题不足。要着力解决应急物资统筹管理工作存在应急物资保障综合能力难以适应形势需要、应急物资储备体系亟待完善、应急物资保障社会协同亟待提高等常态化的综合管理机制不健全、应急物资保障科学化水平不足等问题。三要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严格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导,落实管理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国、省、市各项应急抢险救灾物资储备管理规定和要求。有关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促各级各单位查找物资储备场所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蒋小利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与会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尽快落实应急物资统筹管理工作,并对本单位的应急物资进行全面摸底,摸清底数,摸清质量,做好各项工作。二要迅速行动推广平台使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本行业、本系统积极推广应急资源管理平台,指导督促检查相关单位及时登录、填报登记、动态更新应急物资数据,并通过应急资源管理平台共享相关信息。三要建章立制着眼长远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制定应急物资管理制度、应急物资统筹管理会商制度,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应急管理部门要全面加强对应急物资统筹管理的组织、协调、保障等工作,推动形成职责清晰、部门协同、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统筹管理工作机制。

减灾委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减灾委领导及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