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信息  > 部门动态 
衡阳文艺家打卡长沙艺术展馆,感受网红城市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3-05-31 08:45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5月30日,衡阳文艺家采风创作团来到长沙市岳麓区参观,从湖南美术馆到李自建美术馆,从后湖到天鹅湖,感受长沙这座网红城市的文化魅力。

▲参观湖南美术馆。

在湖南美术馆,大家参观了“湖湘百年美术之路”展览,领略了自1899年至1999年湖南美术的发展历程。讲解员告诉大家:在1949年之前,衡阳美术界是整个湖南的骄傲,涌现了曾熙、萧俊贤、陈少梅等一批杰出人才。

▲与朱训德合影。

▲参观卢雨美术馆。

后湖艺术园集聚着湖南本土一批著名书画家的工作室,如朱训德美术馆、卢雨美术馆。一到周末到这里来打卡的年轻人就有五六万人,周边三所大学的学生也经常会来这里举行一些文娱活动。在朱训德美术馆,大家有幸见到了朱训德老师。朱训德,博士生导师,曾任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其作品曾获得国际水墨画大展金质奖、非凡艺术奖。他告诉大家,一座城市越是经济发展,越需要有文化做支撑。现在很多人喜欢来长沙,就是觉得长沙是一座有文化的城市。衡阳文化底蕴深厚,有王船山,有石鼓书院,有坚持抗战的方先觉。也出过很多书画名人,衡阳也可以把文化做得很好。他勉励当代的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有文化理想、文化抱负,不能太急功近利。

▲观众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打卡。

▲参观李自健美术馆。

虽然是工作日,在位于天鹅湖畔的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李自健美术馆,仍然有许许多多年轻人正在兴奋地打卡。有的甚至邀请工作人员帮自己拍集体合影照片。在为这些反映生活的艺术珍品感到震撼的同时,也对长沙文化现象进行了思考。大家认识到:作为网红城市的长沙,为什么能够红遍中国?不仅仅有历史厚重的岳麓书院、橘子洲头,不仅仅有人声鼎沸的夜市经济,还有让年轻一代追棒的时尚文化。“年轻的一代,能够到艺术馆来打卡,这是时代进步的表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